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实验室建设
发布日期:2016-11-11    点击:    【字号:  

在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农业”方向指引下,各主产茶区绿色、有机茶园,低碳茶园以及标准化茶园的建设日益得到重视。从产业链的拓展看,当前茶叶已摆脱单纯农作物范畴,形成横贯一、二、三大产业链的庞大产业。茶产业从第一产业(茶叶生产)向第二产业(茶饮料、茶叶深加工)和第三产业(茶文化、茶旅游、茶艺、茶馆)延伸扩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结合我校研究,聚焦特色产业,引入外校、茶企跨领域合作,共同解决茶文化与茶生产过程的关键问题,推动产学联盟,减少学生在校学习与工作的学用落差。

主要从事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1、茶产业发展研究。围绕茶产业发展需求,集聚优质资源,进行茶种质资源创新等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集成、试验和示范,特别是聚焦研究茶叶代谢组学、质量安全及精深加工产品;分析茶产业技术发展动态,茶叶加工机器的改造与升级;系统开展产业技术发展规划和经济政策、品牌营销等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向社会提供技术及信息服务等。2、茶文化研究,包括茶史、茶道、茶艺、茶具等研究。3、闽东茶文化品牌展示平台,为茶企提供电商服务。4、开展系列茶事活动,为茶企提供对话的平台,通过举办沙龙或论坛等方式,联合各大茶企进行斗茶评茶及专业讨论,加强茶人的理论修养与现代化经营意识。5、建设成为闽东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及我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培养茶学茶艺人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