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茶叶资讯 >> 茶文化 >> 正文
白琳工夫诗画茶会在白琳老街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18    点击:    【字号:  

    12月17日,福鼎市白琳镇在白琳老街以《我老了,你必须年轻》为主题举办了2023白琳工夫诗画茶会,本次茶会将诗、画、茶相结合,满满老街的茶味道和呈现的别有滋味的茶生活,吸引了诗人、画家、作家、制茶大师等150余人前来参与。


    活动在制茶师陈敏婉转优美的大提琴声中拉开帷幕,茶会以“爱”为主题,不仅品味了三款白琳工夫茶甜蜜的味道,也聆听了爱情诗歌朗诵《我老了,你必须年轻》《世界上有多少人像我这样爱你》《一棵开花的树》,主题诗歌还增加了英文朗诵,别有一番风味。林琳女士的歌曲《甜蜜蜜》以及新婚燕尔的音乐人小叶夫妇的即兴弹唱,带领全场载歌载舞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整个下午,在场的人感受到不闻世外喧嚣,心系当下,享受一泡茶的味道,逍遥舒朗、清欢自在,不枉这漫漫红尘、此生迢迢的美好。

活动期间,陈赞琴副教授讲述了白琳工夫的发展以及茶文化的海外交融;书画家林伟现场泼墨,让诗画茶会的场景跃然纸上;作家唐颐讲述了“茶相伴诗与远方”;老艺术家马树霞讲述了相爱相守六十年的钻石婚姻故事;薛宗碧先生讲了太姥山夫妻峰的故事;林海描述了白琳老街曾经熙熙攘攘的繁华景象以及白琳工夫的故事;

白琳老街有着300多年的历史,随着“福鼎白琳工夫”茶叶的兴盛曾涌现出36家具有规模的老字号茶馆,每值新春,来自泉州、厦门的“南帮”客商和来自广州、香港的“广帮”客商在此云集和当地茶商一同设馆制茶。据悉,“白琳工夫”、“坦洋工夫”、“政和工夫”合称“闽红三大工夫茶”,而“白琳工夫”因其形细长弯曲色泽黄黑,其味清气鲜纯毫香沁心的特点,曾位列三者之冠,远销欧美各国。

这次活动的开展,将传统茶文化和新时代的茶生活有机的融合,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老街历史,喜欢老街味道,入驻老街发展,并与它发生美好的故事,让老街成为一张福鼎文化名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