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茶叶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我是茶主播”第一季评选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    【字号:  


     为了充分展示闽东悠久的茶文化风采,推介闽东的好山好水好茶,提升闽东茶的美誉度,宁德电视台将开展首届“我是茶主播”评选活动,通过“茶主播”带你游茶山、品茶香,共同感受闽东茶,共享健康,弘扬茶文化。


   “我是茶主播”系列评选活动主办方将为每个入选决赛的参赛茶主播,制作不少于一期的短视频节目,短视频内容以茶主播带你游茶山、品茶香,推广茶文化和茶叶非遗技艺等内容,充分展示茶主播的同时,推介闽东好茶。茶主播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企业推选,所制作的短视频将在宁德电视台各大平台播放和发布。

 

 

 

指导单位:

宁德市文旅局、宁德市茶产业发展中心、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

主办单位:

宁德电视台、宁德师院茶产业与文化研究所

承办单位:

宁德市广电传媒有限公司、宁德电视台茶天下栏目

冠名单位:

柘荣县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

 

 

报名对象:

面向全国爱茶人士、乐于参与茶文化弘扬与传播的各界人士,不限年龄和性别

报名时间:

2023年3月24日-2023年4月20日

报名方式:

联系人:林杰

联系方式:18150866789  13509566881

微信号:13509566881

邮箱:195204663@qq.com

报名地址:

宁德东侨开发区天湖东路10号广电大厦13楼宁德电视台

  

 

报名内容:

在报名页面按要求提交报名资料。其中包含个人半身生活照一张,像素 10M以内;与茶叶相关的内容解说视频一份,时间90秒以内,文件大小100M以内,视频附件要有统一命名:姓名+标题。


 

初赛海选时间:(2023年4月21日—2023年5月6日)

初赛遵照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由专家评审团针对选手报名时提交的个人茶叶相关内容解说视频,进行专业评审。视频的场景、内容由主播自行选择,主要展示参赛主播基本的主持素养和对茶叶相关内容的基本掌握。主办方将根据视频内容,进行初步筛选和评判,初选十名选手入围比赛。

  

 

决赛时间:(2023年5月7日—2023年6月7日)

初赛海选入围的选手,将入围宁德电视台茶主播人材库,由宁德电视台组织专业团队,根据入选者自身特点,进行茶主播视频拍摄,拍摄内容包括茶主播到宁德九县市区的茶园游茶山、介绍当地好茶、讲述当地的茶文化茶历史等。所拍摄视频将在宁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文化旅游频道播出,同时在宁德电视台抖音号、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同时发布。所有进入决赛选手的视频将进行集中网络投票,结合网络投票综合判定比赛成绩。网络投票占初赛总成绩的40%,专业评委评分占总成绩的60%。

  

   组委会根据赛事需要,对十强选手进行个人形象包装并进行宣传,组织网络投票,网络投票得分最高获得最佳人气奖。表现突出者有望成为宁德电视台茶文化宣传主播及参与茶叶赛事活动。

 

奖项设置:

冠军:1名,奖杯、荣誉证书、奖金8000、奖品(共计总价值12000元)

亚军:1名,奖杯、荣誉证书、奖金6000、奖品(共计总价值9000元)

季军:1名,奖杯、荣誉证书、奖金5000、奖品(共计总价值7000元)

最佳人气奖:1名,荣誉证书、奖金5000、奖品(共计总价值7000元)

最佳上镜奖:1名,荣誉证书、奖金5000、奖品(共计总价值7000元)

优秀奖:7名,荣誉证书、奖金2000、奖品(共计总价值3800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