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茶文化协会 >> 活动新闻 >> 正文
霞浦举办“霞浦元宵茶”品鉴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2-03-13    点击:    【字号:  

 3月12日,堪称“中国第一早茶”的“霞浦元宵茶”品鉴推介会在霞浦樱花谷举行。本次推介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通过现场品鉴和网络直播模式向全国茶友进行推介。推介会还邀请了省市县各级茶叶专家进行专业品鉴,我校茶产业与文化研究所陈赞琴副所长担任活动现场与网络直播主持。

 


   “霞浦元宵茶”是我国唯一用元宵命名的茶,它采摘时间比较早,一般在正月元宵节前,最早在正月初二、三日即可采摘,上世纪70年代末,定名为“福宁元宵绿”。2000年,茶叶泰斗张天福老先生品饮此茶后,欣然题词“霞浦元宵茶”。

 

  霞浦地处中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域,气候温暖湿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6℃-19℃,年降雨量1100-1800mm之间,水、热、光资源丰富。气候条件非常适宜茶树生长,为“霞浦元宵茶”的加工提供了优质的鲜叶原料,构成“霞浦元宵茶”特有的品质特征。同时,霞浦优越的自然环境也为“霞浦元宵茶”的品质创造了有力的条件。

  近年来,霞浦县转换品牌创建思路,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全力打造“霞浦元宵茶”、“霞浦白茶”公共品牌。鼓励企业积极参加全国性茶业推介会、博览会等茶事活动,借助专业展示平台,增进信息交流分享,促进产销对接;同时增加了网络直播和电子商务的推介模式,运行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进行品牌宣传营销,扩大品牌影响力,进行线上线下同时销售,扩大产销对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