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首家全国地方志系统培训基地落户我校 首个地方志与地情文献人才专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04-20    点击: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第一家全国方志系统培训基地、第一个福建地方志培训基地,第一期福建方志与地情文献人才培养专修班于4月19日在我校正式启动。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福建省地方志编撰委员会主任陈秋平,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鸿,福建省地方志编撰委员会副主任俞杰、林浩,我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书记徐晓丹、副校长颜桂炀,全国地方志系统行政管理培训班全体成员,福建省地方志编撰委员会有关人员,及各县市区方志委有关人员出席系列活动。

开班期间,茶产业与文化研究所组织我校茶艺队和畲歌班学生携手推出了畲歌演唱和畲族擂茶表演,直观展示宁德的地方特色文化。一首畲族迎宾曲,高亢嘹亮,歌声中洋溢着满满的热情好客。在三月三的伴奏中,茶叶、芝麻、花生等原料陶瓷擂钵中被细细研磨,擂茶槌旋捣之间,渐渐散发出扑鼻的香味。开水冲泡下的擂茶,吸引众多嘉宾上前品尝。此外,茶艺队学生还分别展示了绿茶茶艺、白茶茶艺和乌龙茶茶艺,均得到广泛好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