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所动态 >> 正文
宁德市茶叶审评中心在我校揭牌
发布日期:2021-05-01    点击:    【字号:  

    2021年4月30日,宁德市茶叶审评中心揭牌仪式在宁德师范学院举行,这不仅是茶学专业联系校企政的重要纽带,产教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教师教学科研和学生创新创业平台。

宁德市是福建省重点产茶大市,规模大,品种资源丰富,在宁德9个县(市、区)中有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2个,全国重点产茶县5个,省级现代茶业县8个,茶产业是宁德市主要的农业支柱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全市70%的农户从事茶叶生产及相关产业,是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茶产业同时兼具民生、生态、文化和健康属性。宁德师范学院经教育部批准于2021年设置茶学本科专业,将结合宁德本地茶产业规模大、茶类结构丰富和茶叶精深加工薄弱的特点,秉承“为学生成长服务、为地方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印』『关闭